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市区 > 苏州中学 > 正文

苏高中启动清华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制度

来源:苏州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1-11-29 10:15:56

说两句

  •   这几年,北大清华先后启动了“校长实名推荐”。苏州中学是苏州地区唯一拥有北大、清华推荐资格的学校。为了公平的选出推荐人选,今天,苏州中学从10名高三学生中进行了选拔。

      苏州中学高三学生戈心舟:“我的语文老师称我为纯理科生,我是初中自学相对论,高中参加数理化竞赛全都获奖的理科生,这纯是理性的思维,是求真的理想,是朴实的天真执着的纯。”

      从乔布斯、到高中留学现象再到食品安全问题,今天选拔中,讨论的问题都是社会的热点话题。光靠书本的知识,显然远远不够。

      苏州中学高三学生徐晔嘉:“在法律体系之下,却是一个相当薄弱的监管制度,我们现在的食品标准,完全是被动的根据一个新的污染物的出现而进行调整。”

      评委、苏大文学院博士陈国安:“其实我们这次主要区别两个概念,我们是选拔一个‘好学生’,还是选拔一个‘好考生’。我们现在基础教育里面,我们只知道要有一个好分数。恰恰错了。应该有一个好人生,如何去规划人生,在我们这次考评中间 属于一个比较重要的要素。”

      据了解,今年,获得北大推荐资格的学生,在高考生北大可将分数线降至本一线。而获得清华资格的推荐生,则可以享受清华在录取线的基础上,下降60分的录取的待遇。经过一个上午的选拔,最终,徐晔嘉和戈心舟两名同学脱颖而出,被分别推荐上清华和北大。

      苏州中学校长张昕:“不仅仅是大学的需求,更多的是为未来国家、社会、人类所需要的人才,他需要什么样的素质。所以我们对学生的考核,包括这些问题的设计,肯定要站在更高、看得更远的状态下选拔学生。”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