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重点高中 > 市区 > 苏州中学 > 正文

苏州中学名师介绍之张金

来源:苏州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1-11-21 11:43:35

说两句

  •   张金,1965年4月生,江苏南通人,中学生物高级教师,江苏省中学生物奥林匹克高级教练、苏州市中学生物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苏州市名教师、“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省中学生物特级教师。

      《中学生物教学》、《生物学通报》、《生物学教学》等专业刊物发表文章三十多篇,主要篇目为:“生物绘图‘六忌’”、“对‘碱基互补配对原则图解’的修改”、“生物实验教学五忌”、“例谈高考生物实验复习课的设计”、“从生物实验兴趣的形成与发展谈生物实验教学”、“‘环境污染的危害’一节的课堂教学设计”、“生物学选择题编制七忌”、“浅谈创造性使用教科书的几个层面和原则”、“教学线索的梳理和构建策略”。编写专着10部,主要为:《生理卫生记忆技巧及训练》、《高中生物会考指导与练习》、《高考新对策(生物)》、《生物奥赛题典》。

      已经完成课题4项:

      1.苏州市十五规划课题《中学科技活动学生自主管理和自我完善的探索和研究》;

      2.苏州市十五规划课题《生物学素质教育与高考命题走势》;

      3.教育部课题《2006-2010中国青少年科技教师素养发展指导纲要》;

      4.教育部课题《2006-2010中国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指导纲要》。

      正在研究课题3项:

      1.苏州市十一五规划课题“新课标下探索生物学科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行动研究”;

      2.苏州市十一五规划课题“青少年科技教育与新课标选修二整合的行动和研究”;

      3.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科研规划重点课题“学校科学与技术学习环境创新的实践与探索”子课题“数码显微互动实验室的建设与生物教学方式转变”。

      在指导学生开展科技活动方面有一定的研究,组织和辅导生物奥赛、发明创造活动。在省市比赛中,有三百多人获奖。

      被表彰为苏州市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江苏省实施素质教育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科技辅导员、江苏省优秀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优秀科技教师等。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