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初二,如何从容应对日益临近的中考英语

来源:苏州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1-11-07 15:20:43

说两句

  •   进入初二后,你应该意识到英语是一门在中考试占分120的科目,同时,这也是一门考短期突击很难实现高分的,因此,我们建议大家争取提前做好准备,杜绝隐患,在初二的时候将初二和初三的知识点全部学习完,掌握好,这样的话,在一年后的初三学习中,你才能够轻松的进行系统的整理和复习,甚至还可以为别的可以通过突击提分的科目腾出那么一点点宝贵的时间。

      那么中考英语都考哪些语法点呢?老师有一个口诀,建议大家没事儿的时候就不断的念叨,“名代冠数介形副,动词考试经常出,时态变换和被动,情态非谓语都要用,主谓一致和倒装,各种句式脑中装”。每次念叨这个口诀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思索一下各个点的内容是什么,难点是什么,常考点是什么以及易错点是什么,做到这个层次的话,相信大家的知识体系是系统且不会有缺陷的!

      在听力部分,建议大家不要为了听力而听力,一定要注意在联系听力的同时提高自己的语感,词汇以及写作能力。那么怎样才能做到这样呢?我们练习听力的时候请分为三个部分:1 听听力,做题目 2 听听力,说出所听内容 3 听一句,写一句。只有这样做,你才能用最少的时间收获最大的效果。

      单词部分呢,告诉大家一个小诀窍——抛弃你的各种牌子的电子词典,回归像板砖一样的朗文,牛津词典的怀抱吧!养成翻字典的习惯,一方面可以让大家在翻阅的时候熟悉单词的拼写,更重要的是他会有最原味儿的例句告诉你这个词的具体用法和思想感情,毕竟,中英文还是很有差距的,如果通过单词的中文意思来进行词义的体会和理解的话,很容易出现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的问题哦!

      完形和阅读是中考英语得分的大头,因此我们一定要慎重把握。在初二的时候,我们可以做到的有以下几点:1 养成良好的做题习惯,比如说做完形的时候先读文章再看题,做阅读的时候先看题再读文章,同时一定要注意在完成阅读的前2题(即细节题)的时候一定要在原文中划出考题出处,只有这样才能切实的避免大家在细节题这种送分题上的失分现象。 2 多多翻阅中考真题,特别是要注意分析理解中考阅读理解的出题习惯和考题思路,只有知道中考考什么,你才能知道自己应该答什么。

      作文部分的建议是多些,多改。大家要摈弃多多益善的心理,取而代之的应该是写一篇,会一类的习惯。怎样实现这个目的呢?我们应该注意在写完写完作文之后,第一遍,请老师订正语法错误,吸取教训;第二遍,替换精品同义词汇,为作文打造亮点;第三遍,变换句式,避免文章一成不变,达到高分作文的目的;第四遍,思考此类作文的应对方式和写作方式,自己提取模板。对一篇作文做这样的反复思考,修改之后,你会的是一类作文的写法,难道这不比你花费很多时间写一些良莠不齐的文章来的省事,省力的多吗?

      总而言之,在我们踏入初二的门槛之后,大家一定要端正态度,认清自我,承担起自己的学习责任,做一个真正对自己的未来负责的人。最后,以一句话和大家共勉:当你遇到挫折,气馁的时候,请回头看一看你留过的汗水,获得过的成功,难道你要因为这一点点的艰难而让曾经的美好付之东流吗?很多时候,你只要在坚持一小下,成功就在眼前。行百里者半九十,请为了你的梦想一鼓作气,相信自己,你真的可以!

    2018年苏州各区中考分数线
    市区 新区 园区 吴中区 相城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点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苏州中考指南

    苏州中考指南

    2015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苏州中考政策......[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