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苏州中考备考

为什么很多差生努力过后依然是差生?

“先是努力,然后发现办不到。然后就会受到无情的嘲笑,被同学看不起,被老师忽略。你当然有其他的优点,而你也拼命地想要证明这一点。可是我们的教育制度评价方式就只有一种,就是分数。满足不了这个条件,你有啥都没用。所以纵然你在其他方面很有天资,你也无法得到他人,尤其是老师的承认。然后你就会想:不就是分数么。然后你就堕落了。”

2015-08-26   

“表扬孩子”与“鼓励孩子”的差别

你恨自己的孩子吗?可能说道恨这个词很多人都感到诧异,但是如果你不恨孩子为什么要过多的剥夺孩子的各种假期,取而代之的是给他们报各种补习班、辅导班、兴趣班?如果孩子做的好,你是否有过度的表扬行为?过度表扬不如适时的鼓励。

2015-08-26   

父亲总结女儿初中三年在普通班的点滴

偶然在网上看到一个帖子,父亲记录了女儿初中三年平行班的点点滴滴,很有指导意义。让我们知道了孩子三年的初中生活,家长该扮演什么角色。给孩子信心,摸清孩子心理好重要。引用过来与大家交流学习。

2015-08-20   

家长应如何与叛逆期的孩子相处?

逆反期是每个孩子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一种心理状态,这个时候的家长要如何引导孩子顺利度过逆反期?家长朋友了解孩子青春期心理特征是非常重要的。

2015-08-18   

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吗?探索中式教学

8月4日,英国广播公司二台播出今年上半年拍摄的纪录片《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吗?中式教学》纪录片选拔了5位具备全英文教学能力的资深中国老师,他们都在中国教育体制内工作超过5年;制片方让他们在英国博航特中学特设的50人“中国实验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教学。中国的教育方式与英国学生的个性发生了一系列碰撞,引起了热议。

2015-08-10   

孩子犯错后最想父母说什么?

孩子们经常会听到父母告诉他们,做错了哪些事,哪些事是不应该做的,跟别人说对不起……但他们不经常听到这句话——“我原谅你。”如果你的孩子是一个心很细,犯错后容易把愧疚、懊悔藏在心底,那么你就非常需要用这4个字去抚慰TA。

2015-08-10   

初中生更喜欢什么样的家长?

家有初中生:一般说来,父母是孩子最亲近的人。但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初中生不信任父母,有话不愿说给父母听,甚至不愿意回家……这一方面说明初中生由于身心的不断发育成熟,独立意识、自我意识开始增强,试图摆脱家长的约束和管教;另一方面,可以说是不科学的家庭教育和传统的家长专制作风造成的。

2015-08-10   

要如何培养中考学生的自信心?

人外部的姿势和步伐是和人的内心体验有着密切关系的,人在充满信心时挺胸抬头,走起路来步伐坚强有力,速度也稍快。人在丧失信心时会低头哈腰,走起路来无精打采,步伐软绵,速度缓慢。中考考生经常挺胸抬头,走路步伐坚强有力。速度稍快,有助于增强考生的信心。

2015-08-06   

5岁孩子为何要让警察抓走妈妈?

苏州中考网讯:“我要打110,让警察叔叔把妈妈带走!”这句话出自一个5岁的小朋友萱萱之口。在暑假期间被妈妈安排学钢琴、围棋、英语、画画……各种兴趣班,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玩耍,萱萱很生气。

2015-07-30   

当代教育模式已经严重远离了素质教育?

苏州中考网讯:素质教育的定义:它是以提高民族素质为宗旨的教育。它着眼于受教育者及社会长远发展的要求,以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的基本素质为根本宗旨,以注重培养受教育者的态度、能力、促进他们在德智体等方面生动、活泼、主动地发展为基本特征的教育。对这个非常拗口的官方定义,愚笨的我是半懂不懂的。

2015-07-30   

苏州艺术考生的中考之路

苏州中考网讯:女儿从小到大,我自认为资质一般,虽然就读于某重点初中,但成绩平平,特别是数理化在初二二级分化时,真是掉的更加离谱。从性格上说,她开朗大方,朋友多人缘好,但作为家长来说,焦虑的是怎样面对中考。

2015-07-27   

2015年苏州中考心得之回首来时路

苏州中考网讯:刚决定来苏州时,一家三口都憧憬着苏州的人文美景,脑海里总是将苏州和固有的一些词汇联系起来,诸如小桥流水、三千年历史文化名城,当时的我们压根没有多想孩子转学后会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沉浸在能来苏州的喜悦之中。

2015-07-23   

难忘那一次出发—致2015年苏州中考

苏州中考网讯:都说人生一场旅行,有人说人生是一场苦旅,对我们、对女儿来说,六月中考是记忆深刻的一次出发吧,记下那一次出发的故事:

2015-07-23   

留给未来的回忆----2015苏州中考

苏州中考网讯:公元2015年,对所有在本年度有中考娃的父母来说,都应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孩子备战中考的日子里,曾对自己说,中考结束后,定要写下一段文字纪念这一段经历的点点滴滴。可是当一切尘埃落定,又感觉无从落笔,可能真的是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一次经历而已。

2015-07-23   

回忆初中三年的艰辛历程

苏州中考网讯:三年前经历了曲折的小升初,三年后的中考没想到同样是跌拓起伏,悬念环绕。可能多年过后再看此段经历,会觉得在儿子的人生历程中是如此不值一提,但是我相信人生中每段成长的过程都是值得纪念的!

2015-07-23   

中考备考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签约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出 国 班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苏州中学

苏州外语

第二中学

第五中学

第四中学

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苏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