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苏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中考大事记   苏州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苏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2 > 正文
404-错误
您要浏览的页面暂时无法访问或不存在!

您也可以尝试以下操作:

  • 返回到刚才的页面
  • 直接访问 家长帮
  • 检查您浏览器中输入的地址是否正确
  • 使用家长帮站内搜索或下方导航查找所需要的内容
404-错误
您要浏览的页面暂时无法访问或不存在!

您也可以尝试以下操作:

  • 返回到刚才的页面
  • 直接访问 家长帮
  • 检查您浏览器中输入的地址是否正确
  • 使用家长帮站内搜索或下方导航查找所需要的内容

2008年苏州中考满分作文赏析

来源:苏州中考网整理 文章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3-19 20:16:18

  •   人的一生都离不开这大地,我最想聆听大地的声音。

      春天,细雨酥酥,飘飘荡荡,最终还是浸在泥土里,扬起了挥散不去的春泥的气息;冬天,白雪片片,缓缓降落,最终是大地接住了她,使她不再游荡,化为冰水,流入大地。

      而我们就在这冬去春来里,也许是不断地辗转,也许就在那一片大地上辛勤地耕作,大地发出非常悦耳动听的声音。

      当我们还没学会走路时,在父母的怀里贪婪地享受到拥抱的温暖,不会去渴求在地上奔跑,在地上嬉戏玩耍。该学走路时,不知在地上跌了多少跟头,摔了多少跤,最终,还是成功地站在了这广阔的大地上。此后,这片土地上多了一群追逐打闹的小孩子,我们在它之上,跳皮筋,跳格子,我们会尽情地在土地上放风筝,尽情地跑,尽情地笑……

      长大后,要离开家乡,离开家乡那片土地,去外地上学,心中自然是割舍不下,脚踏大地,家乡的那片土地,是多么的自然,到了外地,踏着那片从未涉足的土地,有的是陌生感,有的是无尽的思念,无尽的思乡。然而,最终,我还是和这片土地紧紧联系在一起,我所有的生活都是在它之上进行的。

      聆听大地的声音,知道了脚踏实地,要一步一个脚印;聆听大地的声音,知道做人应该要站得直,行得正;聆听大地的声音,让我感悟,做人要谦虚谨慎,不能骄傲自满。

      他们,是大地的相伴者,将一生都交给了大地。

      春天,在地里播下种子,浇灌它,等待他们发芽。在春雨的滋润下,在阳光的照耀下,在这大地的呵护下,种子,漫漫成长,长成苗,农民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是他们,坚持地踏在这片土地上,才会有了播种的笑脸,大地付予了他们成果。

      到了秋天,大地开始展现成果,果实累累,瓜果飘香。农民们此时就辛勤地踏在这一片土地上,收获着喜悦,收获着付出的努力。

      聆听大地的声音,我们收获了忠诚。我们执着于这片土地。离不开它,也不会离开它。

      大地蕴孕着无穷无尽的宝藏,等着我们去发现,等着我们去开发。聆听大地的声音,我们享受着它带给我们的财富,大地从未奢求过什么回报,它一直在默默地奉献着。踏在这片大地上,我知道了奉献。

      聆听大地的声音,我们要学会回报,要一生与它相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苏州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2013中考时间轴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热门标签

    载入中...